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快四个月的宝宝可以吃磨牙饼干吗

更新时间: 2024-03-29 23:06:16

若小宝宝能够吃母乳和配方奶以外食物,奶爸宝妈会感到很开心,毕竟这是宝宝成长道路上,一个标志性的阶段。但有些新父母对于小宝宝,哪个阶段能吃辅食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快四个月的宝宝可以吃磨牙饼干吗?

小宝宝快四个月还不能吃任何辅食,此阶段小宝宝只能吃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因为此时期宝宝娇嫩的小肠胃,还不能很好的分泌较多的消化酶,并且肠道黏膜等,也未发育完善,因此对于添加的辅食就有可能出现无法消化吸收,从而引起消化不良,这对于宝宝身体健康会有伤害。所以快四个月的宝宝更不能吃磨牙饼干。

如果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根据宝宝身体发育情况,一般要6个月后才可以少量添加辅食喂养。但是此阶段的辅食添加也很有学问,要先添加婴儿米粉,这是专为小婴儿添加辅食而设计的食物,所以更容易被小宝宝肠胃所接受。

宝宝辅食添加喂养一段时间后,在7个月时可以逐步的慢慢增加辅食的种类,比如蛋黄,稀饭,瘦肉粥,鱼肉泥等等。这一类食物可以逐步添加,但是也需要注意,每天所喂的辅食种类,且不可过多过杂。宝宝辅食喂养既要注重营养,还要做到合理分配,这样才有利于小宝宝身体健康生长。

标签: 宝宝 可以 磨牙 饼干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