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三个多月宝宝额头被烫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43:58

宝宝小时候就特别容易被烫到,而宝宝的皮肤是比较细嫩的,为了防止烫伤以后留疤,减轻疼痛感,那么采取措施来缓解疼痛感,将对皮肤的伤害降到最低。那么三个多月宝宝额头被烫了怎么办?

1. 冲洗烫伤处。用流动水来冲洗烫伤处,大概冲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冷水冲洗可以将烫伤部位的热量降低,还能够有止疼效果。如果宝宝的额头带有帽子,那么需要将帽子剪开散热,不可以太用力,以免烫伤处会二次受伤,就需要去医院再处理的。

2. 防止感染。烫伤以后皮肤会有烧灼感,会长有水泡,皮肤也可能会出现破溃,如果有水泡不可以弄破的,可以防止感染。如果皮肤已经破皮,那么就容易感染的,这个时候需要用干净的纱布来保护,以免皮肤再次受伤。

3. 送去医院就诊。如果烫伤比较严重,那么必须要送往医院的,这个时候不要擅自涂抹烫伤膏、药膏之类的药物,以免没有缓解病情,反而导致病情严重,医生也需要先清理伤口处,也会耽误时间的。另外在使用红药水等药物的时候,也需要慎重,不可以擅自用药。

标签: 三个 宝宝 额头 怎么办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