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福建最值得去的10个地方

更新时间: 2024-04-16 14:13:11

福建自现代以来就一直是一个旅游胜地,常年在旅游目的上名列前茅,每年光靠旅游创造的GDP就数以万计,可见其旅游业的发达,是一个拥有丰富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旅游目的地。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福建最值得去的10个地方,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福建最值得去的10个地方

1、鼓浪屿

鼓浪屿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是一个著名的风景区。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故得名。鼓浪屿素有“海上花园”、“音乐之岛”的美誉,拥有众多的名胜古迹、海滨风光和建筑精品。同时,鼓浪屿还是音乐的沃土,培养了许多著名的音乐家。在2017年,鼓浪屿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2、泰宁大金湖

泰宁大金湖位于福建省泰宁县,是一个以丹霞地貌和淡水湖泊著称的旅游胜地。大金湖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湖中有众多岛屿,其中以“水上一线天”、“大剑峡”等景观最为著名。大金湖四季分明,景色各异,春天山花烂漫,夏天青山绿水,秋天红叶满山,冬天银装素裹。除了自然景观外,大金湖地区还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如古代寺庙、崖刻等。

3、武夷山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市,是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和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它以丹霞地貌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著称,拥有世界上唯一的“茶园和武夷山”相结合的独特景观。武夷山是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古代儒家、道教和佛教文化的汇聚地。武夷山风景秀丽,山水相连,被誉为“人间仙境”,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

4、太姥山

太姥山位于福建省福鼎市,是一个以花岗岩地貌和道教文化闻名的旅游胜地。太姥山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如峰、石、洞、雾等,其中以“太姥山三十六峰”、“太姥山云海”等景观最为著名。太姥山还是道教圣地,山中有许多道观、寺庙和宫观,其中以“太姥娘娘殿”、“三清殿”等最为著名。太姥山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体味道教文化的韵味。

5、福建土楼

福建土楼,位于中国福建省西南部,是以土作墙而建造的一种集体住宅。这些土楼历史悠久,大多建于明朝和清朝时期,具有独特的建筑风格和较高的历史、文化和考古价值。土楼呈圆形、方形、五角形等不同形状,其中以圆形土楼最为常见。土楼通常具有厚达数米的外墙,可以有效地抵御自然灾害和外部攻击。福建土楼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悠久的历史,成为中国著名的建筑文化遗产。

6、大嵛山岛

大嵛山岛位于福建省福鼎市,是闽东最大的列岛。大嵛山岛以其天然草场和滨海风光而闻名,有着“海上武功山”的美誉。大嵛山岛海岸线曲折,拥有众多优质沙滩,如“南国天山”银滩等。此外,大嵛山岛还是鸟类的天堂,每年都有大量候鸟来此越冬。大嵛山岛既有优美的自然景观,也有人文景观,如古寺庙、祠堂、古民居等。

7、平潭岛

平潭岛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平潭县,是中国第五大岛。平潭岛素有“千礁岛县”之称,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和美丽的滨海风光。岛上有众多自然景观,如:仙人井、石牌洋、海坛天神等。平潭岛还拥有悠久的历史,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遗迹,如:福天洞、壳丘头遗址等。平潭岛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使其成为了中国东南沿海的一颗璀璨明珠。

8、霞浦

霞浦位于福建省宁德市,是一个以滩涂风光和渔民文化而闻名的旅游胜地。霞浦拥有漫长的海岸线,海岸线曲折多变,形成了众多独特的滩涂景观,如:沙江S湾、北兜海滩、小皓海滩等。霞浦还是中国著名的海带之乡和紫菜之乡,渔业资源丰富。在霞浦,游客可以观赏到渔民劳作的壮观场景,品尝新鲜的海鲜,感受浓郁的渔民文化。

9、东山岛

东山岛位于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是中国第七大岛。东山岛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著名的景点有:风动石、东门屿、马銮湾、金銮湾等。东山岛的海岸线曲折,拥有众多优质的沙滩,如乌礁湾、吉钓湾等。东山岛还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包括鱼类、虾类、贝类等,吸引了大量垂钓爱好者。此外,东山岛还是著名的影视拍摄基地,中国许多电影和电视剧均在此地取景拍摄。

10、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是一个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以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和坊巷格局而闻名,是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三坊七巷区域内拥有大量的古建筑、名人故居和祠堂,如林则徐纪念馆、严复故居、二梅书屋等。三坊七巷的古建筑具有鲜明的闽南特色,集中体现了福州地区的建筑文化和艺术风格。此外,三坊七巷还有众多的传统手工艺品店、特色小吃店和文艺表演场所。

标签: 福建 值得 地方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