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四川必去的十大景点有哪些 四川最值得去的10个景点

更新时间: 2024-04-18 15:07:23

四川省为中国道教发源地、古蜀文明发祥地、全世界最早的纸币“交子”出现地,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拥有灿烂的盐业文化、酒文化、三国文化、巴文化等底蕴。这里不仅美食诱人,风景更是美得让人窒息。那你知道四川必去的十大景点有哪些?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四川最值得去的10个景点,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四川最值得去的10个景点

1、九寨沟

九寨沟,四川省最重要的旅游名片之一,它位于阿坝州境内,它有着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等众多头衔,水是九寨沟的主角,自古就有“九寨归来不看水”的说法。

九寨沟大大小小的湖泊有着丰富多彩的颜色,湖水清澈见底,湖水就像一面镜子,湖岸的翠林倒映在水面上,动静相宜。九寨沟一年四季皆可游览,秋季是九寨沟的颜值巅峰,满山遍野的树林会呈现出丰富的颜色,一时间仿佛进入梦幻的童话世界!

2、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中国最美的地方之一,它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里集冰川、雪山、海子、草甸、森林等高原风光于一身,这里保留了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它以雄、奇、秀、美而著称于世。秀美的自然风光结合了当地藏族的人文风情,被誉为是“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近年来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往,绝对是众多游客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3、贡嘎雪山

贡嘎雪山是蜀山之王,海拔7556米,是四川第一高峰,贡嘎雪山一半在天上,一半在人间,它是中国最美十大雪山之一,贡嘎雪山是攀登难度最高的雪山之一,它以冰川而闻名。它是世界上海洋性冰川最早发育的地区之一,雪峰高耸入云,直插云天,这里保留了原生态的自然风貌,冰川脚下森林郁郁葱葱,湖泊清澈见底,原生态的自然环境让人流连忘返!

4、若尔盖

若尔盖位于青藏高原东部地区,它是中国三大湿地之一,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沼泽湿地第一名,海拔超过3400米,若尔盖周围群山环绕,中部平坦开阔,由于这里地势低平,排水不畅。

因此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湖泊以及有利于沼泽的发育,这里水草丰美,动植物资源丰富,被誉为是“川西北高原的绿洲”,成群的牛羊与这里的自然风光相结合,勾勒出了若尔盖的美!

5、峨眉山—乐山大佛

峨眉山,中国著名的佛教名山之一,也是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峨眉山以“雄、奇、神、秀、灵”著称,自古就有“峨眉天下秀”的说法。峨眉山森林覆盖率高达87%,上千种动植物在此繁衍生息,有着“植物王国、动物乐园、地质博物馆”等众多美誉,这里有浓厚的佛教文化气息以及秀美的自然风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结合,造就了中国最美的山岳之一。

乐山大佛,它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石刻佛像,它是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它与峨眉山一起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 ,乐山大佛集聚了山水风光和人文历史于一体,绝对是四川最精华的旅游胜地之一。

6、四姑娘山

如果东方有阿尔卑斯山,那绝对非四姑娘山莫属,它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地带,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它海拔为6250米,被称为“蜀山之后”,它还是中国最美的雪山之一。它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科普教育于一体,是一个登山、摄影、探险、旅游观光、体验民族风情的旅游胜地,被誉为是“东方的阿尔卑斯”!

7、黄龙风景名胜区

黄龙国家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境内,世界自然遗产、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是它的头衔,黄龙壮观的地表钙化蜿蜒于原始森林,酷似一条腾飞天地的金色巨龙,故名“黄龙”。黄龙国家风景名胜区还是壮观唯一保存完好的高原湿地,它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古寺”等景观著称,被誉为是“人间瑶池、中华象征”!

8、青城山-都江堰旅游区

青城山-都江堰旅游区位于四川都江堰市境内,它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青城山是中国著名的道教名山之一,主峰海拔1260米,有大大小小500余处自然景点。青城山地质独特,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自古就有“青城天下幽”的说法。错落于岷江之上的都江堰是与青城山一起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都江堰是我国古代最著名的水利工程之一,如今依然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9、阆中古城

阆中古城是四川境内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古代县城。古城建于公元前314年,距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古城四面环山,三面环水,风景秀丽,自古有“阆苑仙境”之美誉。阆中古城的建筑风格体现了中国古代风水学的理念,棋盘式的街道布局、错落有致的院落以及精美的古建筑,都反映了古代建筑艺术的高超水平。

10、成都大熊猫栖息地

成都大熊猫栖息地是成都著名旅游景点之一。该栖息地是世界上最大的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致力于大熊猫的保护、繁育、研究和公众教育。成都大熊猫栖息地占地约1000公顷,为大熊猫提供了模拟野生环境的生存空间。在这里,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大熊猫的生活习性,了解大熊猫的保护现状和保护区所做的努力。

标签: 四川 十大 景点 哪些 值得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