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衬衫类是什么衣服 衬衫类是什么样的衣服

更新时间: 2024-04-26 13:40:38

导语:众所周知,衬衫是每个人衣柜里都有的一种衣服,也是多功能的上衣,因为既可以内搭,也可以外穿。有些朋友想了解一下,衬衫类是什么衣服?衬衫类是什么样的衣服?想了解清楚的朋友们一定要收好以下这份指南了,争当做个无所不知的文化人。

衬衫类是什么衣服

衬衫是一种穿在内外上衣之间、也可单独穿用的上衣,男衬衫通常胸前有口袋,袖口有袖头。中国周代已有衬衫,称中衣,后称中单。汉代称近身的衫为厕牏。宋代已用衬衫之名。现称之为中式衬衫。公元前16世纪古埃及第18王朝已有衬衫,是无领、袖的束腰衣。14世纪诺曼底人穿的衬衫有领和袖头。16世纪欧洲盛行在衬衫的领和前胸绣花,或在领口、袖口、胸前装饰花边。18世纪末,英国人穿硬高领衬衫。维多利亚女王时期(1837-1901年间),高领衬衫被淘汰,形成现代的立翻领西式衬衫。19世纪40年代,西式衬衫传入中国。衬衫最初多为男用,20世纪50年代渐被女子采用,现成为常用服装之一。

衬衫起源

西装和衬衫起源于欧洲,衬衫所用扣子也是来自于法式衬衫的穿插式袖扣的启发。所以正装衬衫的款式基本都以法式衬衫为基础,具备美观的法式叠袖。只是根据搭配礼服或正装的不同,领子及前襟处可能采取不同于法式传统的款式。面料以纯棉、真丝等天然质地为主,讲究剪裁的合体贴身,领及袖口内均有衬布以保持挺括效果,这和礼服及西装的功能一样,强调修饰过的身体线条。用于礼服的衬衫一般只采用白色,日常正装衬衫则以白色或浅色居多。请网友注意:美式衬衫受到美国平民文化盛行的影响,样式宽松,不讲究剪裁,往往还采用纽扣来固定领尖,既不美观也不讲究,所以款式上更适合做家居衬衫。美国真正的上流阶层亦不会以美式衬衫为正装。

衬衫搭配

便装衬衫用于搭配西装外套,面料使用没有定规,款式在传统基础上不变或略有设计变化,色彩花纹上极为自由。便装衬衫搭配西装穿着时是否配用领带完全看自己的喜好和搭配效果决定。此外,作为一条特殊的规则,深色略带光泽的便装衬衫面料收到演艺工作者的喜爱,常被演员、设计师配搭西装,用来做正式场合着装。这种深色衬衫如果剪裁考究,搭配西装既能保持绅士派头,又显得轻松帅气,逐渐成为一些讲究品味的年轻新贵的晚间便装方式。

家居衬衫顾名思义是家居和散步穿着,所以款式以宽松的美式居多,花色上条纹、格子均可被广泛采用。虽然面料以纯棉纯麻纯毛讲求舒适的质地为主,但由于其家 居用途并不过分讲究高级质感或特殊效果。一般配搭毛衣和便装裤。由于学院的着装气氛极为宽松,家居式衬衫也是许多学院学生和教授的日常活动衣着,搭配绒布西装或其它非正装面料的西装时,西装被称之为“西装夹克”。

度假衬衫以轻薄的纯麻纯棉或真丝质地面料居多,款式上完全没有束缚,剪裁更加自由,衣领和袖口不使用衬布。受到殖民地时期文化和热带度假风潮的影响,度假衬衫一般以纯麻为正统,可搭配同样质地的度假西装和西裤,以及针织服装。

衬衫搭配方法

1、白衬衫+牛仔裤

休闲时尚又干净利落的搭配,就是白衬衫配牛仔裤,这样的搭配尽管已经过了几十年,依然还能时常见到,可见其经典程度,所以如果不会搭配,没关系,尽管搭一条牛仔裤,几乎不会出错。

2、白衬衫+阔腿裤

或许比较小众,但是在阔腿裤如此火的今天,这样的搭配绝对是气质爆棚,尤其是搭配条纹阔腿裤时,显瘦又显高,非常为气质加分。

3、白衬衫+牛仔短裙

好吧,个人感觉这对气质要求还是蛮高的,牛仔裙虽然是短裙,但是少了其他面料的短裙那种柔美性感的气质,但是却多了一份帅气干练,能把牛仔短裙穿出气场的女生一定有非常好的气质,这是毋庸置疑的,不信你可以观察身材穿牛仔裙的女生,如果她能穿得很好看,那么其他无论什么衣服都不在话下。

4、白衬衫+半身裙

这种OL风的搭配绝对是上班通勤的首选,知性优雅又不失时尚,毕竟对于穿行在CBD的女生们来说,白衬衫是她们衣柜里必不可少的,那么随之搭配的职业半身裙肯定也少不了。

标签: 衬衫 什么 衣服 什么样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