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冬奥会是干嘛的 冬奥会指的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02:49

导语: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冬奥会,是奥运会的其中一类。2022年北京冬奥会现在正在火热开展中,这也让世界再次聚焦到来中国北京这座城市。我们知道夏季奥运会的参赛项目众多,那么冬奥会是干嘛的呢?到底冬奥会指的是什么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冬奥会是干嘛的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为冬季奥运会、冬奥会。主要由全世界地区举行,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1994年起与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相间举行。参与国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包括欧洲、非洲、美洲、亚洲、大洋洲。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按实际举行次数计算届数。

冬季奥运会最初规定每4年举行一次,与夏季奥运会在同年和同一国家举行。从1928年的第2届冬奥会开始,冬季奥运会与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点改在不同的国家举行。1994年起,冬奥会与夏奥会以2年为间隔交叉举行。为冬奥会与夏奥会时间错开,故只有1992年冬奥会与1994年冬奥会相隔2年。

冬奥会比赛项目介绍

高山滑雪比赛

高山滑雪是以滑雪板、雪鞋、固定器和滑雪杖为主要用具,从山上向山下,沿着旗门设定的赛道滑下的雪上竞速运动项目。奥运会高山滑雪设男子项目、女子项目、混合项目。其中,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各设滑降、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全能5个小项,混合项目则为混合团体赛。其中,滑降和超级大回转属速度项目,按一次滑行成绩决出名次。回转和大回转属技术项目,以两次滑行成绩合计计算。

高山滑雪起源于阿尔卑斯山地域,故又称“阿尔卑斯滑雪”。高山滑雪是在越野滑雪基础上逐步形成的,是雪上运动的一个分支。一般认为高山滑雪诞生于1907年,这年第一个高山滑雪运动组织“阿尔卑斯山滑雪俱乐部”创立。20世纪20年代开始,高山滑雪比赛在阿尔卑斯地区纷纷举行,各类高山滑雪学校相继建立。1936年起,高山滑雪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

短道速滑比赛

短道速滑,全称短跑道速度滑冰,是在长度较短的跑道上进行的冰上竞速运动。短道速滑起源于加拿大,当时加拿大的一些速度滑冰爱好者常到室内冰球场上练习,随之产生了室内速度滑冰的比赛。20世纪初,短道速滑逐渐在欧洲和美洲国家广泛开展。1988年,短道速滑在卡尔加里冬季奥运会被首次列为冬季奥运会表演项目,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季奥运会将短道速滑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冰球比赛

冰球运动是以冰刀和冰球杆为工具在冰上进行的一种相互对抗的集体性竞技运动,由男子和女子两个小项组成,在国际体育分类学上属独立的冬季运动项目。冰球运动的产生晚于足球、曲棍球和速滑等运动项目。据考证,现代冰球运动起源于加拿大。在加拿大的英国留学生W·F·罗伯逊,滑冰很出色,他把在英国学习期间了解到的曲棍球,移到冰上打,并结合“拉克罗斯球”的特点,于1783年创造了一种新的冰上运动——冰球。

冰壶比赛

冰壶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被大家喻为冰上的“国际象棋”,它考验参与者的体能与脑力,展现动静之美,取舍之智慧,属于冬奥会比赛项目。冰壶于14世纪起源于苏格兰。1795年,第一个冰壶俱乐部在苏格兰创立。1927年,加拿大举行了首次全国性冰壶比赛,冰壶于1955年传入亚洲。1924年冰壶作为表演项目被纳入第一届冬奥会。1998年正式列入冬奥会比赛项目。

标签: 冬奥会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