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医保共济账户是什么意思 要如何使用呢?

更新时间: 2024-04-30 11:26:10

医保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保障,但是关于医保大家都了解多少呢?医保其实分为个人账户和共济账户,那么医保共济账户是什么意思呢?这个共济账户具体有什么用?

医保 所谓医保互助账户,是指通过医保账户的功能,可以将个人医保账户历年的余额转给家人使用。多个地区开通了医保互助账户功能。

医保共济账户怎么使用?

一般情况下,用户在直接携带个人医保账户或社保卡之前,可以直接到当地社保局办理医保互助账户手续,并可以直接划转医保余额过去几年的帐户。转账时只需确认授权人的电话号码与运营商的电话号码相同即可。申请医保互助账户后,家庭可以使用个人医保余额支付医保所涵盖的费用。

需要注意的是,医保账户互助的转让方必须是职工医保,目前就医正常;受让人除离退休干部外,其他类型参保用户只要符合正常就医条件,均可实行互助转移。

只有个人医保账户中应当由个人承担的普通门诊、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才能用于互助。

标签: 共济 账户 什么 意思 如何 使用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