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鸡爪梨泡酒5年了有效果吗 鸡爪梨干的泡酒好还是新鲜的好

更新时间: 2024-04-28 01:32:20

鸡爪梨泡酒5年了有效果吗

效果不确定,还可能已经变质,不建议食用。

鸡爪梨泡酒的保质期受很多因素影响,短的可保存6个月左右,长的可达3-5年,通常来说,鸡爪梨泡酒平时放在低温环境下保存并且密封妥当的保质期会比较长,但若已经开封了的鸡爪梨酒,应尽快在4个月到半年时间内喝完,另外家庭泡制的鸡爪梨酒会比正规的商家的保质期短,已经有5年了酒可能出现变质的现象,不建议继续食用,以免对健康不利。

鸡爪梨干的泡酒好还是新鲜的好

通过九蒸九晒制干的鸡爪梨泡酒药效更好,具体方法如下:

1、先倒入锅内一些水,然后把水烧开,再把鸡爪果放到笼中,蒸30分钟。

2、蒸好之后放到太阳底下晒,晒成皱巴巴的。

3、再放到笼中蒸一下,晒上四五天,就这样连续九次。

4、九次之后鸡爪果就被晒干了,这时可以把它放到瓶中,然后再倒入酒,酒最好能超过鸡爪果5厘米以上。

九蒸九晒:是一种中药材的传统炮制方法,指采用蒸法和晒法反复炮制中药材的方法,主要目的是为了纠偏药材药性或增加药物成分,减少毒性成分。

鸡爪梨泡酒的功效

降血压

研究发现,鸡爪梨中含有麦草碱、B-咔啉、枳椇甙C、D、G、H、鼠李碱等,具有抗脂质过氧化和降低血压等作用。

止渴除烦,补充营养

鸡爪梨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有机酸、无机盐、维生素等,能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并能给人体补充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祛风通络止痉

鸡爪梨中含有大量的钙和枳椇子皂甙,具有中枢抑制作用,能够抗惊厥,防止手足抽搐痉挛,可用来治疗风湿痹痛麻木之症。

通利二便

鸡爪梨含有大量水分、葡萄糖、有机盐、脂类物质,具有促进尿液排泄,加速肠道蠕动等作用,故能通利二便。

标签: 效果 还是 新鲜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