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四川十大名菜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12:59

1、大千干烧鱼——四川特色传统名菜,也是画大师张大千先生之家传菜,是人们非常喜爱的美味家肴。

2、夫妻肺片——以牛头皮、牛舌、牛肚等为主料,进行卤制后切片,再配以辣椒油、花椒面等辅料制成红油浇在上面而成。

3、回锅肉——非常经典的传统名菜,制作原料主要有猪后臀肉、青椒、蒜苗等,口味独特,色泽红亮,肥而不腻。

4、开水白菜——是一道四川名菜,原系川菜名厨黄敬临在清宫御膳房时创制,后来由川菜大师罗国荣发扬光大。

5、宫保鸡丁——四川特色传统名菜,其做法更加讲究,选用鸡肉为主料,佐以花生米、辣椒等辅料烹制而成。辣而不猛、香辣味浓、肉质滑脆。

6、东坡肘子——四川眉山地方传统名菜,具有汤汁乳白,猪肘烂软,肉质细嫩、肉味醇香、有嚼头,肥而不腻等优点。

6、麻婆豆腐——具有麻、辣、香、酥、鲜等特色,原为中华老字号“陈麻婆豆腐”创始人陈刘氏所创,因她脸上有几颗麻子,故称为麻婆豆腐。

8、鱼香肉丝——以泡辣椒,子姜,大蒜,糖和醋炒制猪里脊肉丝而成,是以鱼香味调味而得名。

9、清蒸江团——是用江团鱼、火腿等为原料,经清蒸而成,成菜形状美观,肉质肥美细嫩,汤清味鲜。

10、眉山东坡肉——最早发源地是四川眉山,为苏东坡首创,成品入口肥而不腻,带有酒香,十分美味。

标签: 四川 名菜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