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绿豆芽根须可以吃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05:36:21

绿豆芽的根须可以吃,但是不建议吃。绿豆芽的根须无毒,食用之后不会身体造成伤害,但是味道不是很好,所以在吃绿豆芽的时候,将根须去掉,只吃上面的部分味道会更好,注意绿豆芽在炒制前需焯水,以便去除豆腥味,保证口感。

绿豆芽根须是否能吃

绿豆芽也就是我们常见食物绿豆的芽,它是浸泡之后发出的新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食用之后对人们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不过我们在吃绿豆芽的时候会发现有些绿豆芽是有根的,很多人就不知道这些根能不能吃,吃多了会不会对身体有害。

绿豆芽的根是能吃的,但是一般不建议吃。绿豆芽根食用之后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是吃起来味道不是非常好,在使用绿豆芽的时候,最好是将根去掉,只吃根茎上面的部分味道会更好一些,也不会感觉到特别难嚼。

我们在炒制绿豆芽的时候需要进行焯水工作,焯水能够去除绿豆芽中的豆腥味和青草味,还能保持绿豆芽的脆性,同时去除绿豆芽在培育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有害物质,这样再进行炒制之后就能让其口感更好,并且更加健康。

标签: 豆芽 根须 可以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