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电石的用途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7 10:21:01

电石是重要的基本化工原料,主要用于产生乙炔气,也用于有机合成、氧炔焊接等。电石本身可用于钢铁工业的脱硫剂,还有旧时矿工下矿,会将电石放入铁罐之中利用生成的乙炔制作成电石灯。

电石指碳化钙,是一种无机物,工业品为灰黑色块状物,断面为紫色或灰色,遇水立即发生激烈反应,生成乙炔,并放出热量。

如果电石接触到皮肤,要立即脱去污染的衣着,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至少15分钟,然后就医。

电石储存于阴凉、干燥、通风良好的库房,远离火种、热源,相对湿度保持在75%以下,包装必须密封,切勿受潮。

标签: 电石 用途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