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农村户口迁到城市还有宅基地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0:30:49

(1)农村户口迁到城市还有宅基地吗

宅基地使用权的取得需要具备特定的身份条件,即必须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才能取得宅基地使用权。

如果农民户口迁到城市,丧失了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也就丧失了宅基地使用权。但由于“地随房走”的原则,该宅基地使用权并不一定被收回。

法律依据:《土地管理法》

第六十二条

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尽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农村村民住宅用地,经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由县级人民政府批准;其中,涉及占用农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农村村民出卖、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2)今年农村户口怎样交社保

1、在户籍所在地以灵活就业人士自己缴纳社保五金。有工作单位,由工作单位为其缴纳社保。选择缴纳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即大家常说的农保,这个要看在哪个区域,有的地区缴纳了农保就不能缴纳社保,缴纳了社保就不能缴纳农保。

2、农村户口能交社保。社保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社保是一种再分配制度,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

(3)农村户口办准生证怎么办理

自从二胎政策开放后,大部分的家庭都不会办一、二胎的准生证了。现在,无论是农村户口还是城镇户口,办理二胎准生证相对以前来讲也比较容易,并且办理流程也差不多。需要夫妻携带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原件、部分复印件,申请表格、单位或居委会证明到夫妻任一方所在地辖区的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服务窗口或者乡镇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办理手续。

法律依据

《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公民依法结婚后生育第一个子女,应当在孕期内凭《结婚证》和相关证件到女方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登记,办理生殖保健服务证。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应当及时提供生殖保健服务。

(4)农村户口分户条件与房产面积分别是什么

1、国家规定农户家庭出现以下四种情况,便符合分户条件:父母和子女长期分开居住,双方并不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日子也是各过个的,由于彼此不互相依存,也就有了分户的先决条件,这样的情况若是申请分户是符合标准的,子女可以独立门户的。

2、要求分户的农户必须在经济条件上能够独立,不再需要依靠父母。

3、结婚可以成为分户的条件和理由。

4、离婚也是分户的条件和理由。

5、农村盖房子面积没有规定,只要有宅基地,并可以担负盖房子的成本,可以盖成自己想盖的任何面积。

6、但对宅基地的面积有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条 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

标签: 农村 户口 城市 还有 宅基地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