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旧墙面翻新可以直接刷乳胶漆吗 旧墙面翻新刷乳胶漆步骤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7 23:07:48

在旧屋翻新的过程中,墙面所占的面积很大,所以对最后的家装效果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涂刷乳胶漆是旧墙翻新的流程中决定性的一步,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了解。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旧墙面翻新可以直接刷乳胶漆吗,旧墙面翻新刷乳胶漆步骤是什么的问题,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旧墙面翻新可以直接刷乳胶漆吗

不可以

旧墙翻新时,不建议直接刷乳胶漆,因为旧墙表面难免会有污渍、划痕、灰尘、不平整的情况。如果直接刷乳胶漆,附着力会受到影响,最后的粉刷效果和使用寿命也会受影响,使用不了多久就会出现掉皮、脱落的现象,这样翻新的意义就不大了。

旧墙面翻新刷乳胶漆步骤是什么

1、先做现场保护

先将房间内可移动的家具、电器、装饰品等都搬到其他地方,再用塑料薄膜将房间的地板、门窗、不可移动的家具等包裹保护好,避免乳胶漆施工时滴落在上面。

2、清理旧墙面

对于旧墙面上的脱粉要全部铲除干净,然后再用白水泥在上面抹一层,作为基底层。另外对于进行过光滑处理的墙面,我们只需进行打磨处理就可以了。

3、封槽

用嵌缝石膏封住所有的水电开槽处,填平墙面保证墙面水平光滑,也是保护水管、电线不受侵蚀。

4、挂网

用网格布把所有的水电开槽处、吊顶接缝处和新旧墙体的结合处都挂一层网,防止后期墙面开裂。这里注意不需要全屋挂网,全屋挂网就是智商税。

5、刷底漆

清理墙面打磨留下的浮尘后,便可以涂刷底漆。底漆涂刷一遍即可,务必均匀,待其干透后(2-4小时)可以进行下一步。

6、刷面漆

一般来说面漆要刷2遍,每遍之间应相隔2-4小时以上,待其基本干燥。第二遍面漆刷完之后,需要1-2天才能完全干透,在涂料完全干透前应注意防水、防旱、防晒,防止漆膜出现问题。

标签: 墙面 翻新 可以 直接 乳胶漆 步骤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