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抽油烟机顶吸式和侧吸式区别是什么 吸油烟机用什么样的好

更新时间: 2024-04-27 19:20:35

厨房里有很多油烟,为了保证居室生活的健康,减少污染,很多人都会在厨房安装抽油烟机,但大多数人对抽油烟机的了解并不多。比如抽油烟机顶吸式和侧吸式区别是什么,吸油烟机用什么样的好?接下来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了解这些问题。

抽油烟机顶吸式和侧吸式区别是什么

1、抽烟马力的区别

顶吸的马力要大于侧吸顶吸。顶吸离厨房的灶台比较远,所以马力要大一点,如果马力不足就会失去效果,侧吸通常比较靠近做饭的地方,所以马力比较小。

2、噪音大小的区别

不希望噪音太大建议选购顶吸,顶吸的使用时间很久,因此技发展的很完善,运行的时候能够将风机的声音变小,而侧吸是比较新型的产品,好品牌可以做到静音,但大多数的品牌还不怎么完善。

3、清洁难度的区别

顶吸清理起来比较麻烦,因为不能够把油烟分开,所以风机和过滤网上通常都有很多的油脂,每次清洁都必须要分开来清洗,否则没有办法洗干净,还会让油滴下来,而侧吸,清洗起来比较方便,很少会滴油。

4、外形的区别

侧吸的外观通常比顶吸更好看,风格能够和厨房完美的协调,顶吸的体积比较大,通常不适宜放在小厨房里面。

5、油烟的吸进率的区别

顶吸离灶台很远,油烟在扩散的时候会向四周散开,侧吸安装的高度很低,油烟扩散前就可以被清理掉,吸进率更高,且大部分侧吸都是使用斜面的方式设计的,和顶吸比起来很少会滴油。

吸油烟机用什么样的好

1、顶吸式油烟机

顶吸式油烟机安装在炉灶的上方,能把灶具加热过程中产生的油烟抽走,通过排烟管排出室外。相比其他油烟机,它制作工艺成熟,抽吸油烟效果好,但也存在易碰头、占据空间大、难清洗的缺点。

2、侧吸式油烟机

侧吸式油烟机外观时尚,造型简单,一改传统抽油烟方式,从侧面进风,在距离油烟源头较近的地方抽吸油烟,快速把油烟吸净,并排出室外。相比其他油烟,侧吸式油烟机不易碰头,清洗方便,原因在于它安装在侧面,采用了油烟分离板。但是,它也有一定的缺点,就是制作工艺不成熟,存在缺陷。

3、欧式油烟机

欧式油烟机吊挂在炉灶的上方,利用流体力学的伯努利效应,形成真空负压,抽吸油烟,并采用多层油网把油烟过滤掉,获得较佳的排油烟效果。不过,它是参照欧美家庭的烹饪习惯设计的,体积大,吸力小,不适合猛火炒菜的中国家庭。如果要选购这种,最好考虑清楚。

标签: 抽油烟机 区别 什么 吸油烟机 什么样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