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农村户口怎么申请廉租房

更新时间: 2024-04-27 23:19:40

(一)农村户口怎么申请廉租房

申请廉租房的要求:

1、具有常住居民户籍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和年满2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在市内无住房的单身人员;

2、在市内有工作单位并已缴纳社会保险、签订劳动用工合同、持有居住证且在市内无住房的外来务工家庭或外来单身职工;

3、已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和拆迁享受最低套型面积标准待遇或正在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4、拥有合法产权的住房,已承租的公有住房,已办理预售备案的住房,通过继承方式取得但未办理析产手续的住房;

5、具有市区城镇常住户口,且家庭中至少有1人取得本市城镇户口3年以上,其他成员户口迁入满1年以上;

6、申请家庭连续1年领取民政部门发放的城区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

7、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6平方米以下,家庭成员之间具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等要求。

(二)居民户口是农村户口吗

居民户口不是农村户口,也不是城镇户口,国家进行户籍改革后的一种户口名称,是国务院2014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蓝印户口等户口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体现户籍制度的人口登记管理功能。

(三)农业户口是农村户口吗

居民户口现在仅仅是从名称上去掉了区别,但是实际在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上还是有区别的,从你们的户口本上就能知道是否是农村的户口还是城镇的户口,如果你已经是城镇户口了,肯定不能执行农业户口的计划生育政策。

没有农业户口和农村户口这个区别,只有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这两种。

另外,户口全部迁到城里后,按照土地承包法律规定,要收回你的土地承包权,农业税已经取消了,没啥意义了。

土地的前提是你是农村集体成员,否则是不能有土地承权的。

这个30年不变不是说你获得土地承包权后,要持续30年的时间,而是说30年内土地承包都会执行,不会变动这个政策。

(四)非农村户口能继承农村宅基房屋吗

非农村户口能继承农村宅基房屋。农村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村集体,农民享有的是宅基地的使用权。非农村集体成员对于宅基地的使用权不能继承。但是,建造在宅基地上的房屋是可以继承的,不过不能翻盖重建,等到房屋自然消亡,村集体将收回宅基地。法律依据:《土地管理法》第六条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全民所有即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所有。

标签: 农村 户口 怎么 申请 廉租房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