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刚出生的小斗鱼怎么养

更新时间: 2024-04-28 08:51:24

刚出生的小斗鱼怎么养

对于斗鱼的养殖斗鱼算是比较容易饲养的品种,但是还是有许多值得注意的地方。

刚孵出的前3天可以什么都不喂,因为它肚皮上有卵黄囊,可以提供营养,之后一天一次,用水将鸡蛋黄冲散,撒进养鱼的池子里.

斗鱼可以吃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干血虫,丰年虾,即使是蚊子,对他们也是很好的食物。

斗鱼对环境的要求一般20~30℃之内都能成活,水温处于24~27℃时最适宜其生长,水的酸碱度以中性水为宜。养两只以上的斗鱼,因其好斗的本质,为了避免它们大打出手,一般采取单独饲养,隔着玻璃打斗。

有几点需要注意:应该避免水流湍急处的饲养,否则午饭繁殖,最好是在静止的水域。要避免经常换水,以免水温温差太大。避免置于阳光直射的地方,如场地受限制无法避免时,亦应有适当遮荫。水族箱或池塘内应养殖自然水草,如水蕴草、水芙蓉等,以便其繁殖与躲藏。

狮王斗鱼怎么养新手很急ing

1、饲养水质:水温宜处于24到27℃,水的酸碱度以中性水为宜,pH值最好为6、5到7、2,要注意控制水质中的一些其他物质的含量。

2、饲养斗鱼的容器:建议采取单独饲养,需要做一些必要的装饰和设备的安置,以此来提供斗鱼生长的最佳生存环境,可以在鱼缸底部要铺入一层清洗干净的薄薄的底砂或彩砂。

3、水缸清理:需每3到7天利用塑胶软管通过虹吸法清除水缸底粪便污物,并抽去约三分之一的污水,注入除氯的自来水;要随时注意除去因残饵、粪便形成的水面油膜。

4、喂食:可搭配喂食多种饵料,如丰年虫、孑孓、丝蚯蚓、水蚤等,可使斗鱼体色更加鲜艳,每次投喂量能在5分钟内吃完为度,投喂一次即可。

斗鱼怎么繁殖

1、斗鱼以卵生的方式进行繁殖。斗鱼在产卵前由雄鱼在水面吹泡作巢,吹空气挤成密细的水泡集结在水面上后,雄鱼开始向雌鱼求爱。一对亲鱼每次产卵200受精卵在36小时左右孵化,仔鱼在孵化后三天后能自由游动。

2、斗鱼大规模的养殖管理其实也是比较难的,因为斗鱼具有好斗性,所以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分群管理,合理的分配斗鱼的雌雄比例,这样可以减少斗鱼的争斗。其次就是斗鱼的饲料不要单一,最好是多元化喂养,比如说蚯蚓、黄粉虫、水蚤、红虫以及其他的昆虫或蛋白饲料配合使用。还有就是斗鱼一般每天需要饲喂三次,要合理控制饲料量,并且在斗鱼吃完后要及时将饲料残渣打捞出来。最后就是注意病虫害的防治,在平时的饲养中多观察斗鱼的生长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作出治疗。

标签: 刚出 斗鱼 怎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