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为什么商场的一楼没有卫生间 逛商场要注意些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7 19:48:31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逛商场的时候,你会发现一楼基本上是没有卫生间的,厕所都是在二楼或者是更高楼层才会有。那么为什么商场的一楼没有卫生间?逛商场要注意些什么?下面小编带来介绍。

为什么商场的一楼没有卫生间

1、商场一层租金太高,商场一楼客流量是最大的,因此租金也是最高。有些大商场的一层的租金甚至是二层租金的两倍,这么寸土寸金的地方拿来建卫生间属实有些浪费。一层店铺通常是租金承受力较高的珠宝、化妆品、箱包、鞋类等店铺。

2、防止其变成随意的免费公厕,设立在商场层的洗手间,因为太方便很可能变成随意进出的免费公厕,来来往往的人们如果不是为了购物,只是为了免费使用卫生间,那对商场来说就太不划算了。

3、为了让用户多逛一些店铺,卫生间在其他楼层的话,相对来说更不容易被找到。通往洗手间的黄金路线上,商家会陈列最具挑逗力的主打商品,或在路上设置小障碍(一两个放了商品的矮柜让你不得不以S形路线前进) ,从而增加用户与商品的接触频率。

逛商场要注意些什么

去到商场大型综合体等公众聚集场所时,首先要有意识地观察内部地形、消防标识,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楼梯方位等。商业大型综合体都会使用明显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标记标识,标注火灾逃生疏散路线图。

发生火灾时,人们总是习惯沿着进来的出入口和扶梯逃生,当发现此路被烟雾封死时,才被迫去寻找其他出入口。殊不知,这样就失去了最佳逃生时间。每个商场都按规定设有安全出口,发生初始火时,通过楼梯快速逃离是逃生的最佳方法。

在楼梯疏散时,不要拥挤,要有序疏散,以免人群拥挤慌乱造成摔伤或踩踏。如果发现疏散通道烟雾较大或者已被阻塞,应立即选择其他路径。

再就是人与人之间至少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尽量使用微信或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购买足量,减少多次购买的次数,可以戴一次性手套。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自驾车等交通方式。选择通风好、人流量相对较少的商场、超市。购物前列好购买清单,不在超市内闲逛、闲聊,缩短选购商品的时间。

回到家后立刻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带有外包装的物品可以直接去掉包装袋,或用消毒剂喷洒表面进行消毒后再取出,购买的食物彻底做熟方可食用,水果、蔬菜要清洗干净,必要时可用专用清洗剂清洗。

标签: 为什么 商场 一楼 没有 卫生间 注意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