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宝宝断奶会瘦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10:26:06

到一定年龄后宝宝就不宜继续喝母乳,宝宝一岁后母乳质量会下降,因此建议宝宝开始断母乳。很多宝妈会发现,断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尤其在断奶期间宝宝的体重会发生明显的变化。那么,宝宝断奶会瘦吗?下面来看看吧。

宝宝断奶会瘦吗

部分宝宝断奶后会体重下降情况,主要是跟宝宝断奶期间能独立行走,活动量很大,这时候父母不注意宝宝营养补充就会出现身体营养不良情况,造成宝宝消瘦。此外,有些妈妈缺乏经验,误以为宝宝断奶就无需和奶粉,很多宝宝突然断奶难以适应,食欲不好也会出现身体消瘦。

宝宝断奶需要注意事项

1.不要在夏天断奶

在炎热夏天不宜给宝宝断奶,相对来说夏天宝宝肠胃功能减弱,这期间断奶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严重会出现腹泻肠道问题,建议是在春秋两季断奶最好。

2.不要在孩子患病期间断奶

宝宝生病期间不能断奶,宝宝本来体质虚弱,若在这时间段断奶对宝宝健康会带来影响。

3.断奶期间要加强护理

在断奶期间父母要注意观察宝宝身体情况,看宝宝体重以及大便是否异常,发现宝宝身体出现异常要及时进行处理。

标签: 宝宝 断奶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