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3价肺炎疫苗几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9:45:00

宝宝由于太小,身体抵抗力就会比较差,那就很容易生病菌。所以宝宝出生后,到了适合打疫苗的年龄,家长一定要带宝宝打疫苗,这样能很好的避免宝宝被病菌感染。那么23价肺炎疫苗几针?

23价肺炎疫苗几针

23价肺炎疫苗适合2岁以上的宝宝接种,一般是打两针,免疫期一般为五年,另外平时也注意保暖,避免着凉,预防感冒,注意多喝水、多吃维生素c的水果,可以适当锻炼身体以增强免疫力。

7价肺炎和23价肺炎的区别

1、注射对象年龄不同,7价是肺炎球菌疫苗,也就是结合疫苗,对于2月龄以上的宝宝都能产生免疫的效果。而23价属于多糖疫苗,不适合2岁以下的宝宝,免疫效果是不理想的,一般只适用于两岁以上的宝宝。

2、预防血清型不同,直接点说就是7价疫苗能很好的预防7个肺炎血清型的感染。而23价疫苗也是一样,能预防23个血清型的感染,而且也把7价疫苗预防的血清型。

3、收费也不一样。7价疫苗相比23价疫苗贵很多,23价肺炎疫苗价格比较便宜。

标签: 肺炎 疫苗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