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婴儿运动发育迟缓表现

更新时间: 2024-04-29 08:34:45

随着婴儿不断的长大,小婴儿的运动能力会逐渐的增强。小婴儿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浑身发软的宝宝,逐渐成长为一个可以爬可以坐的宝宝,这是需要运动能力发育的。有的宝宝运动发育迟缓,那么婴儿运动发育迟缓表现有哪些呢?

1. 身体软,运动明显低于正常儿。肌肉张力降低,就会明显出现身体发软,运动减少。如果宝宝身体在一个月的时候出现发硬,是肌肉张力亢进的表现,也属不正常。

2. 反应迟钝。小宝宝的身体是一个非常灵敏的器官组合体,如果宝宝的反应出现了迟钝,听力或视力发育比较滞后,这是智力低下,听力系统损坏的一个重要表现。

3. 头围异常。头围是脑发育是否正常的重要数据,如果宝宝的头围出现了异常,太小或者是太大,都是不正常的表现。

4. 体重增加不良。如果宝宝进食少,那么体重就会出现增加缓慢,这也是运动能力迟缓的一个表现。

5. 姿势固定。这是脑损伤造成张力异常的表现,比如弓角反张等。

6. 不笑。宝宝一般来说三个月的时候就会笑了,如果宝宝三个月不会笑,那么就可能是运动发育迟缓。3,

7. 握拳无法张开。常常表现为拇指内收,无法抓握东西。

8. 头不稳定。4个月大的时候,婴儿出现无法将头部竖起。

9. 眼神呆滞。3~4个月的时候,宝宝的眼神依然出现无法自由活动。

标签: 婴儿 运动 发育 迟缓 表现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