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新生儿打五联要几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19:27

每一个小宝宝在出生之后,都需要按时的打预防针。这是为了保障健康发育,减少患病几率,所必须采取的预防措施。而其中五联疫苗,也是预防一些疾病的重要疫苗。那么,新生儿打五联要几针呢?

五联疫苗可预防破伤风,b型嗜血杆菌感染以及白百破,脊髓灰质炎,白喉等这五种疾病,这使得原本所需要的注射次数,由原来的12针而减少到较少范围,从而减轻了婴幼儿注射接种的痛苦。

婴儿在出生之后第二个月,若身体状况良好,就可以接五联疫苗注射,最初需要连续的注射三次,也就是每个月注射一次,分别为注射后的1个月,然后第2个月,第3个月连续注射,而在婴幼儿一岁以后到一岁半时候,还需要再加强注射一针,五联疫苗至此,一共4针,注射接种完毕。

并且需要注意,因为五联疫苗需要注射的次数有一定的时间间隔,所以在每一次给宝宝进行接种注射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不能有咳嗽,发烧,受凉,感冒等症状,要确保在身体机能完全健康状态下,方可进行注射接种。

标签: 新生儿 五联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