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皇家园林是

更新时间: 2024-04-30 11:45:22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皇家园林是颐和园,颐和园在北京西郊,占地290公顷,是一座大型山水园林。颐和园的前身是清漪园,近代以来早过多次破坏和劫掠,但是仍保留大部分的建筑物,现如今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5A级旅游景区。

哪个园林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皇家园林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皇家园林是颐和园。颐和园坐落于北京西郊,占地约290公顷,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杭州西湖为蓝本,采用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建成的大型山水园林。

颐和园的前身是清漪园,在咸丰十年时,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十四年重建后改名颐和园,作为皇家夏游之地,到光绪二十六年时,颐和园遭到八国联军的破坏,珍宝也多被抢掠,清朝灭亡后,在军阀混战和国民党统治期间,又遭到破坏。现如今,颐和园已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颐和园的主要景点

颐和园的主要景点有苏州街、万寿山、四大部州、智慧海、佛香阁、昆明湖、十七孔桥、铜牛等,其建筑主要由万寿山和昆明湖两部分组成,有各种形式的宫殿园林建筑3000余间,大致上可以分为行政、生活以及游览三个部分。

标签: 中国 现存 规模 皇家 园林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