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包粽子用油豆沙还是水豆沙

更新时间: 2024-04-28 19:30:44

一般使用油豆沙。油豆沙和水豆沙的区别在于是否用油炒制,油豆沙适合做一些需要塑形的糕点,比如蛋黄酥、桃花酥、青团等,而水豆沙适合做一些不需要塑形的面点,比如豆沙包,或者制作各种糖水。

油豆沙的口感比较绵密,延展性较好,味道比较浓郁,不过不够清爽,水豆沙口感柔软不油腻,吃起来较清爽,可以根据制作的糕点来选择豆沙的类型。

油豆沙的制作方法比水豆沙要复杂一些,除了需要用油炒制,还需要打得比较细腻,因为打得细腻才会更容易塑形。

一般制作豆沙需要的原材料有红豆、麦芽糖、红糖、白糖,如果是制作油豆沙则需要再加适量的食用油。

标签: 粽子 用油 豆沙 还是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