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长期使用塑料饭盒有哪些危害?

更新时间: 2024-04-26 09:31:57

长期使用塑料饭盒有哪些危害

首先,塑料会致癌。我们常听到,不要用塑料杯子喝热水会致癌。这是因为,塑料饭盒等塑料制品的主要成份是聚氯乙烯,它会释放氯化气体。这种氯化气体是有毒气体,有很大的危害,容易致癌。若塑料饭盒未经卫生部门的检验,氯化气体的含量超标,对人体的危害则不言而喻了。

其次,影响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据研究,食物或是水的温度达到65℃,塑料饭盒中的有害物质会释放出来,并渗入到食物中,会对人的肝脏、肾脏及中枢神经系统等造成损害。外卖、打包饭菜都是新鲜出炉的、热气腾腾的食物,温度很容易就达到甚至超过65℃。

最后,对环境的影响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塑料制品的降解速度非常缓慢,至少需要200年的时间。若塑料饭盒等被扔到了土地农田中,会影响农作物吸收水分、吸收养分进而影响农作物的产量。再者,塑料饭盒使用后不会进行清洗,食物残留极易滋生细菌,卫生环境被破坏。而对塑料进行焚烧处理,产生的黑烟则更容易污染大气,且还会产生二恶英,污染土壤,进一步影响农作物质量并损害牲畜的健康。

塑料饭盒能够为商家减少食物生产制作成本,能够方便人们日常饮食方式,解放刷碗的双手,但塑料饭盒的存在,小则危害个人身体健康,大则危害公共卫生环境,在创造便捷的同时,却也带来了很多的危害,减少外卖食用,减少打包带走,尽量堂食或是自己做饭,为了身体健康,为了保护环境,减少使用塑料饭盒吧!

标签: 长期 使用 塑料 饭盒 哪些 危害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