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新生儿囟门看不见在哪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23:17

囟门摸起来是比较柔软的,而且还伴有跳动,一般通过囟门妈妈可以判断出宝宝的健康情况,可是有些妈妈却看不到新生儿囟门,因此就想了解下,新生儿囟门看不见在哪?现在就来介绍下。

囟门在新生儿的头顶前后,一般是看不到的,尤其是刚出生的宝宝,更加的不明显,所以一般是需要通过触摸来判断宝宝囟门的具体位置,如果妈妈触摸宝宝的头顶中间的一个柔软小的地方,那是前门一般情况下,宝宝3个月时后囟门就会闭合,宝宝一岁左右时前囟门就会关闭。

如果妈妈没有触摸到宝宝的囟门可能是囟门早闭了。这种情况可能取决于具体情况来判断危害。如果宝宝是顺产出生的,可能是因为产道挤压引起的颅骨重叠,从而引起的囟门暂时关闭,其危害一般不大, 但是如果确实闭合,就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严重可引起智障,甚至是危及生命。

新生儿看不见囟门见,也没有触摸到,妈妈应该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下, 看看具体是怎么回事,同时妈妈要多观察一下宝宝吃奶量和精神状况,如果这些都正常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标签: 新生儿 囟门 不见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