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大蒜怎样储存不发芽能放一年

更新时间: 2024-04-29 12:15:44

大蒜想要储存一年且不发芽,建议可以采用农村较常见的挂藏方式。挂藏方式是把大蒜批量捆绑起来,挂在房屋阴凉通风处,农村一般挂在屋檐底下。此外也可以采用密封的储藏方式,用干燥的容器把大蒜装入后密封,放在阴凉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

大蒜采用挂藏的方式通常都可以储存一年且不发芽,挂藏的原理是利用阴凉通风的环境来风干大蒜,这种情况下大蒜不会受潮,储藏的同时可以有效避免发芽。

密封方式储存大蒜也可以储存一年左右且不发芽,在密封环境下的大蒜不会被潮湿所影响,减少了滋生细菌的可能,同时密封环境氧气含量低,可以抑制大蒜发育,也就不会发芽了。

标签: 大蒜 怎样 储存 发芽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