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一次性塑料盒可以用微波炉加热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9:11:08

看材质,大部分是不可以的,只有5号塑料聚丙烯(PP)才能用微波炉加热。聚丙烯比较耐热,可以耐受 200 ℃ 左右的高温,因此可以微波加热,反复加热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其他塑料的耐热性就差多了,不建议直接加热。

塑料饭盒装食物安全,但不代表加热也安全,主要还是要看盒子的材质,可以看看盒子的底部,有没有pp或者5的标志。

普通塑料保鲜盒是不可以放进微波炉和烤箱的,因为高温下塑料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这些物质进到食物里会被人体吸收。

加热食物一般100度左右,pp材质可以耐热。注意有很多盒子,盒身是pp,盒盖却不是,不要一起放进微波炉。

标签: 一次性 塑料盒 可以 微波炉 加热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