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味精高温加热会有毒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11:21:21

味精高温加热不会有毒,只是会使味精失去鲜味。味精长时间在100℃左右加热或被加热置120℃以上,谷氨酸钠会生成焦谷氨酸钠,使味精失去鲜味。我国曾针对“味精在加热过程中的变化”问题进行科学试验,表明生成的焦谷氨酸钠含量微乎其微,并证明焦谷氨酸钠无毒。

味精的化学成分是谷氨酸钠,易溶于水,其水溶液有浓厚鲜味,是一种鲜味调味料。

味精的最适溶解温度为70℃- 90℃,建议在菜或汤即将成熟或临出锅时加入味精。这样不会破坏味精的鲜美,也可以使味精迅速溶解在汤汁中,产生鲜味。

标签: 味精 高温 加热 有毒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