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烟丝泡水杀虫会对植物有害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19:09:10

烟丝泡水杀虫会对植物造成轻微伤害。烟丝中杀虫的有效成分是烟碱,属于吡啶族生物碱,有剧毒,但植物不吸收且烟碱挥发较快,残效期较短所以对植物药害较轻。

烟碱杀虫剂早已出现,且大多是复合剂,对虫子有触杀,熏蒸作用,对虫卵也有效果,所以对虫害有一定的除治作用。

烟丝泡水杀虫不是指用泡过烟丝的水浇植物,而是把泡过烟丝的水喷在植物叶或花上,因为虫子不喜欢这种味道所以会远离。

植物在生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虫子,烟丝泡水有一定的除虫作用,如果效果不明显应及时用药治理以免虫害发展严重。

标签: 烟丝 杀虫 植物 有害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