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红旗渠修建提水站多少座

更新时间: 2024-04-27 20:58:40

大概修建有48座提水站,因为红旗渠位于太行山的山腰部分,所以地理构造相对来说比较的复杂,地势比较陡峭,所以在建设水站以及水库的时候,工程量比较巨大。

红旗渠总干渠长达70公里,从主干道一直延伸到三条支干,水库包括了40多座,甚至塘堰也包括了300多座,开凿的隧道洞也有200多个,也因此建起了不少的水电站和提水站。

红旗渠建成之后,极大的改善了当地靠天等雨的生存环境,变成了能够放心吃水的问题。

红旗渠还使耕地得到了一定的灌溉,农业得以发展,所以被当地人称之为生命的渠道,能够给予水源的渠道。

标签: 红旗渠 修建 提水站 多少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