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3高速限速新规定

更新时间: 2024-04-29 15:21:56

近日,关于2023年高速公路的限速新规定引起了广泛关注。根据最新规定,不同类型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需要遵守一系列新的限速要求。

对于小型载客汽车,其最高车速被限制在120km/h以内。而其他机动车的最高车速不得超过100km/h,摩托车则限定在80km/h以内。此外,所有车辆的最低车速也有相关规定,不得低于60km/h。

此次新规还对多车道行驶速度进行了具体规定。当同方向有2条车道时,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100km/h。而当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时,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110km/h,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90km/h。对于行驶速度介于60km/h以上但未达到90km/h的车辆,应该选择最右侧的车道行驶。

值得注意的是,当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时,应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这意味着,在遇到不同限速标志时,驾驶人员应该及时调整车速以遵守限速规定。

根据最新的超速罚款扣分规定(2022年4月1日实施),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将给予警告,不会罚款扣分;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将被处以50元罚款,但不会扣分。

而当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时,如果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上行驶,则会面临扣6分的处罚;在普通道路上则扣3分,并需缴纳200元罚款。更严重的超速行为,如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上则将扣12分,而在普通道路上则扣6分,同时还需支付相应罚款。

标签: 高速 限速 规定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