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马蹄莲一般在什么季节开花

更新时间: 2024-04-27 18:47:56

马蹄莲一般在什么季节开花

马蹄莲在春秋两季开花。

马蹄莲简介:

马蹄莲为天南星科,马蹄莲属花卉,株高70到100厘米,具有肥大的肉质块茎,叶基生,叶片翠绿,箭形,大而舒展,叶柄粗而长,巨大的佛焰苞洁白无暇,长可达15厘米,开花时花茎抽长,肉穗花序金黄色,直立于佛焰苞中央,上部着生雄花,下部着生雌花,花期春秋,果肉质,由于马蹄莲叶片翠绿,花苞片洁白硕大,宛如马蹄,形状奇特,是国内外重要的切花花卉,用途十分广泛。

自然花期为3到8月,而且正处于用花旺季,在气候条件适合的地方可以收到种子,一般很

白色马蹄莲花语

1、白色是一种纯净、纯洁的一种颜色,象征着那种很洁净的感觉,所以白色的马蹄莲,它的花语是优雅大方和高贵之意。

2、在爱情当中也是代表那种很纯洁的爱情,一般用来作为新娘的手捧花,希望自己能够得到美满幸福的婚姻生活。

马蹄莲如何存放

马蹄莲开始休眠时,要减少浇水,叶子自然枯死后,等盆土全干了,把种球从盆里挖出来,药水浸泡放冰箱把球根用抗菌药水泡一下,再晾干,用纸(稍厚一点)包起来,放进纸箱,在放进冰箱冷藏,温度在5~7℃。

休眠结束重新栽在冰箱放上2个月,把球球取出,不要立即栽种,在室内放几天,最好等到球根芽有点出来了再种,60天左右,你的马蹄莲又乐可以开花啦!注意事项在储存球根时,不要做过多的处理,要保持储存温度造5~7℃,否则极易造成球根老化,影响生长。一般的马蹄莲球根也只能连续中3~4年,球根老化就无法继续生长。它的寿命如此短,好好呵护你的爱植。

马蹄莲几月开还有花期多长啊

马蹄莲一般早花在11月开始,可陆续开放至翌年5月,3月至4月为盛花期,但如养护得当,也可使它四季叶绿花艳。

具体措施如下:控温马蹄莲生长适温为10摄氏度至25摄氏度。由于秋季空气相对干燥,需要把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左右,相对湿度百分之八十五。冬季,如果夜间室温能保持10摄氏度以上也能生长开花;夏季高温和冬季低温,会造成植株休眠或枯萎。0摄氏度时,马蹄莲的根茎会冻死。保持冬暖夏凉,温度适宜,是促成全年开花的主要条件之一。

标签: 马蹄莲 一般 什么 季节 开花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