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九曲黄河中的九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 2024-04-26 19:21:41

九曲黄河中的九指的黄河流经的九个省区,分别是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黄河发源于中国青海省的巴颜喀拉山脉,于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注入渤海,全长5464公里。另外九曲黄河中的九也有一说法是代指弯曲的地方很多。

九曲黄河中九的意思

九字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最大的数字,代表着极高的地位,作为形容词的时候有时并不作为准确的数字,而是代指多次或者是多数,因此九曲黄河也就是形容黄河的弯弯曲曲的地方很多,运动了夸张的手法。

黄河的流向是有一定规律的,它先由西向东流入四川、甘肃两省交界处,再折向西流入青海省,而后往北折后又向东流,在民和县官亭流入甘肃省,在这个河段正好形成了一个S形的大弯,因此也有九曲黄河的名号了。

黄河简介

黄河是中国的第二长河,其中上游以山地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为主,因为河流中断流经中国的黄土高原地区,所以河流中夹杂有大量的泥沙,也是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黄河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被称为中国的“母亲河”。

标签: 黄河 什么 意思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